专题稿件

长兴李家巷镇:政法助企齐发力 优化营商有底气

发布时间:2024-02-24 12:45:30 来源: 浙江在线 严丽莎

  龙年伊始,为推动企业的复工复产,实现企业“开门稳”、“开门红”的景象,长兴县李家巷镇综合治理中心网格员前往招聘会,为企业及前来应聘的人员开展反诈、普法平安宣传。

  近年来,李家巷镇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坚持“都有责、都好办、都平安”理念,围绕“为企、护企、安企、暖企”等关键环节,紧盯全镇法治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不断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能力、作风,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添彩助力。

加强法治宣传 打造守法用法法治环境

  “杨经理,上次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效果好吗?还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工作来帮助你们解决群众用法难情况?”2月22日,是李家巷镇综合治理办严主任第3次“上门拜访”中盈企睿(湖州)外包服务公司。中盈企睿是李家巷镇招商引资进来的新型企业,为李家巷镇560多家重点企业进行人才招聘,其工作覆盖全镇企业率的90%。李家巷镇聚焦优化企业突出问题,定期组织干部和“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赴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同时入户入企上门服务,向群众“问需”“问计”“问情”“问政”,认真收集经营者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23年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 余份,大幅度提升企业经营户的法治素养和政法队伍服务精准度。

持续优化服务 打造高效优质服务环境

  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为企业打造高效优质服务环境,李家巷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大厅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提供精准法律服务,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同时,该镇积极打造服务平台,以“应援尽援”为目标,扩大法律援助服务覆盖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取法律服务,2023年以来,共开展涉企有关法律援助17次。

精准化解矛盾 打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李家巷镇践行新时代“桥枫经验”,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做到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针对急难问题,李家巷镇定期召开推进会,邀请项目业主协商解决方案,并制定任务、时间、进度、责任人清单,常态化为市场主体开展“一对一”式问诊法律服务。2023年以来,该镇共计走访帮扶章浜工业园区、青草坞村、石泉村企业200余次,协调解决矛盾纠纷22起,全部化解成功。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