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县泗安镇反诈宣传助力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11-17 17:10:04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俊 王丽

  为关心关爱老年人,提高老年群体的反诈意识,助力老年人保护好金融财产,守好“养老钱”,日前,由长兴县泗安镇综治指挥所、太平村村委会、太平村文化礼堂承办的“暖心敬老情、反诈伴您行”主题活动,在太平村杠桥自然村老年人活动点举行。

1.jpg                   

  活动中,反诈宣传人员及辖区网格员介绍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诈骗案例,以案为鉴,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防范诈骗。同时,反诈宣讲员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识别要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技巧以及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的应急措施等内容,让老人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提升了识诈、反诈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助力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年人在网络使用过程中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还让老年人学习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能。泗安镇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聚焦老年群体,做实做细老年人的服务工作,让适老服务更贴心、更温暖。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