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画溪街道:志愿服务进基地 爱心助农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3-06-27 17:02:53 来源: 浙江在线 蒋琴

  6月25日,长兴县画溪街道白莲桥村的葡萄基地内十分热闹,一串串圆润饱满的葡萄挂满枝蔓,浓浓的果香扑面而来。团簇在一起的葡萄,或红或紫或青,不禁使人口生蜜意、甜沁心脾。党员志愿者们穿梭在葡萄架下,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将一串串葡萄从枝蔓上剪下,再装入筐中,并将摘好的葡萄整理、称重、封箱。

  “接下来,葡萄大量成熟需要采摘,人手不够随时联系我们,我们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帮忙。”画溪街道党员志愿者方永俊与农户一边聊天一边记录下葡萄采摘的时间。

  长兴县画溪街道白莲桥村是画溪最大的葡萄产业基地,辖区内共有葡萄1900多亩,近年来,白莲桥村发展葡萄产业,重帮扶,助推共富路上加速跑。眼下正是葡萄上市的季节,这段时间,该街道白莲桥村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奔走在农户的种植基地,解决种植户人手不足、农活堆积等问题,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开展葡萄帮扶活动20余次。

  与此同时,依托画溪街道白莲桥村文化礼堂开展直播带货,该街道建立“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为农户拓宽销售途径。“我们在拉家常中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更好践行‘浙风十礼---帮有礼’活动。”白莲桥村党总支书记曹寨军表示,今后,街道将继续探索发展葡萄产业,走出一条科学有效、农民受益的产业发展之路,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