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小浦镇开展“反诈防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8:56:19 来源: 浙江在线 洪慧康

  “大爷大娘们,如果在生活中遇到或者发现身边有短信中奖、养老投资高回报等类似的诈骗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6月1日,长兴县小浦镇光耀村文化礼堂内,反诈宣讲小分队成员正通过鲜活的案例向老年人介绍了“缴纳养老保险骗局”“养生保健品骗局”高发诈骗类别及防范技巧,叮嘱老年人不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遇事多思考。

  为了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增强易受骗群体防诈骗意识,提高群众识别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这段时间,小浦镇联合属地派出所组成反诈宣讲小分队,深入养老服务中心、学校、合溪村文化礼堂、小浦村文化礼堂、画溪村文化礼堂等村民日常活动场所,开展“携老扶幼,反诈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此外,小浦派出所加强警校协作,宣讲成员走进学校课堂上反诈微课,通过案例讲解、反诈答题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帮助学生提升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及辨别能力,并引导学生向家庭“扩散”防诈知识。宣讲成员还在活动现场创建由社区民警、在校教职工、学生家长为主的微信群,及时通报被骗的典型案例,筑牢思想上的安全防线。

  小浦镇反诈宣讲小分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深入开展易受骗群体反诈宣传专项行动,加强普法宣传,努力提高宣传覆盖率、饱和度,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捍卫人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