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对违规使用燃气瓶说“不”

发布时间:2023-03-16 17:46:39 来源: 浙江在线 茆震

  “老板你好,瓶装燃气不能这样倒卧使用,请立即整改到位,谢谢!”近日,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李家巷中队在巡查餐饮店发现,由于早晚气温较低,个别燃气用户为提高燃气利用率,降低燃气用气成本,倒卧、加热使用瓶装燃气的现象有所增多。“这样的行为十分危险,可能使瓶内液态的燃料冲出减压阀或使瓶内压力迅速增加,导致事故发生。”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李家巷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7900c50979da21b01b19e206a588388.jpg

  眼下,餐饮店陆续复工,用气增加,在发现违规使用燃气行为后,该中队立即邀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三中队到李家巷镇辖区内联合强化防范措施,对全镇各大小餐饮店开展为期一周的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除了存在对燃气气瓶违规使用的问题,部分燃气用户还存在燃气软管‘三通’、穿墙、穿门窗等问题,这些都非常危险。”局直属三中队副中队长邓继海说。

  此次排查,本着“三服务”的宗旨,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李家巷中队对餐饮场所的燃气瓶是否定检或者超期、燃气软管是否老化、是否存在加热、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情况展开全方位“体检”,对存在问题的用户限期予以整改,并纳入燃气安全重点监管对象;同时向燃气用户讲解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供技术指导和法律咨询,提高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和用气技能。截至目前,共发现不安全使用燃气气瓶的行为18起,燃气燃烧器具的安装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行为10起,均已整改到位。

  “接下来,我们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强化燃气领域执法力度,在开展联合执法的同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齐心协力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规范和稳定燃气使用秩序。”李家巷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钟小丰表示。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