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县吕山乡:共建“美丽街巷” 打造“美丽城镇”

发布时间:2022-12-07 17:36:37 来源: 浙江在线 常亮

  长兴县吕山乡的惠民路是一条热闹繁华的闹市路段,相信不少来过这里的人都一定会觉得,这条路今年的变化着实不小:店招整齐没有破损的地方,沿线多了很多林下空间、休闲广场,河道水质清澈美丽,路灯杆上增设了中国结,窨井盖上有了彩绘,沿线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美化。

  这正是吕山乡开展“美丽街巷”创建,对街巷内风貌布局、交通组织、常态管理等进行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全力打造一条魅力多彩的美丽街巷,使沿线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在“美丽街巷”创建之初,当地政府及社区就充分考虑惠民路沿线范围内居民的日常需求,在改造设计方案时坚持以城乡风貌和谐统一,对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持续美化环境,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根本要求。在尊重街巷原有布局形态、周边环境的基础上,采取“清理+拆除+改造”模式,开启了美丽城镇建设提升。

  在创建期间,为营造全民参与的“美丽街巷”创建氛围,加大临街商户及居民对“美丽街巷”的创建热情,上门入户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宣传,详细讲解创建标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中去,并通过沿线道旗、路牌增加美丽街巷元素,从而不断提升街巷创建宣传氛围,组织沿线居民群众、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5次。

  在日常维护中,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吕山中队的执法队员们通过常态化执法整改,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机制,集中整治乱搭建、乱拉线、乱晾晒、乱张贴、乱排烟等突出问题,做到街巷环境整洁、秩序井然。今年以来,累计拆除废旧店招5处,处理违章停车120余次,占道经营30余次。

  今年11月底,惠民路刚刚通过升级市级美丽街巷的创建验收,接下来属地还将对沿线部分基础设施进行维护升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惠民路能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美丽与活力,真正的成为一个宜居、休闲的美丽街巷。”长兴县行政执法局吕山中队的徐梦剑表示。

  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美丽城镇”长效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接下来,随着“两美”建设的不断深入,长兴吕山乡将逐步形成了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新格局,为长兴共同富裕建设贡献吕山力量。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