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吕山乡:“美丽小区”扮靓“美丽城镇”

发布时间:2022-12-07 17:36:37 来源: 浙江在线 常亮

  “真想不到咱们居住的小区也能装扮得这么漂亮,小区居民们茶余饭后有了休闲、锻炼的好去处。”近日,谈起小区里的变化,家住长兴县吕山乡吕蒙商业街小区的钱明海由衷地发出赞叹。

  曾经小区道路破损严重,停车位上推满了临时堆放的杂物,绿化带里杂草丛生、毁绿种菜的现象很普遍。如今小区亭台楼阁,绿树林立,休闲健身设施和文化娱乐设施都已配备齐全。吕蒙商业街小区今年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是吕山乡实施“美丽小区”“美丽街巷”创建行动以来取得成果中的一个缩影。

  自2021年“双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吕山乡紧紧围绕市、县部署的实施方案,以“物业管理服务美”“基础设施完善美”“园林绿化形态美”等十美为主攻方向,通过提升重要节点、完善基础设施、擦亮小区形象、提高服务水平等方式,对小区开展针对性改造。从选点大处着眼,改造小处着手,坚持以人为本、以质取胜、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全面提升小区的各方面的提升。

  同时加强对小区物业公司的管理监督工作,督促其做好小区环境卫生、绿化养护、房屋建筑、公用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鼓励社区和业主做好美丽小区建设的“检察官”。同时结合各种节日,举办各种各样的小区活动,极大的丰富居民的生活。

  如今,漫步在吕蒙商业街美丽小区的中间,大人小孩的欢声笑语不断,与周边恬静安逸的环境交相辉映,描绘了一幅和谐共生的美丽城镇画卷。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