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爽!长兴3600多棵百年古银杏树“猛喝”解渴水

发布时间:2022-08-19 16:24: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共享联盟长兴站 冯茹春 赵世堃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共享联盟长兴站 冯茹春 赵世堃)将19节300多米的水管一一接通,对银杏树进行浇灌……这几日天刚亮,在长兴县小浦镇小浦村,祥和志愿服务队队员周建忠就和队员们忙开了。  

持续晴热高温 长兴3600多棵百年古银杏树“淋浴”防中暑

  今年持续不断的高温,让长兴八都岕十里古银杏长廊内的古银杏树有些难熬。为防止银杏树“中暑”,从7月1号开始,当地志愿者们分为两组,每组9人,每天两班引涧滩水浇灌。“早班从早上4点开始,9点前结束;晚班从下午5点开始,最迟10点结束。”周建忠介绍,通过避开高温蒸发时段,在降低浇灌水蒸发量的同时,也让古银杏“喝饱水”,帮它们熬过酷暑盛夏。

  在小浦村,百年以上的老银杏树就有502棵。周建忠很形象地打了个比方,银杏树就像人一样,年轻的年轻气盛,耐旱耐冷能力强,而老树则养分不充足,如果没有养护好的话,就会提前衰退,进入秋天就提前掉叶子。

  据了解,长兴八都岕十里古银杏长廊长约12.5公里,岕内百年以上的古银杏树有3600多棵。这段时间,镇里配足了浇水设备,沿线的小浦村、方一村、潘礼南村、方岩村和大岕口村,正按照辖区范围分别管护银杏树。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