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芦笋帮扶以点带面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11-07 17:45: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文斌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罗文斌)近日,长兴县和平镇长城村低收入农户陈国英依托该村芦笋帮扶基地,又获得了一笔可观收入。据悉,长城村芦笋帮扶基地是和平镇最大的帮扶基地,主要对接长城村的30多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和支出性困难户。2018年4月至今已陆续帮扶17户低收入农户,帮扶成效明显。此外,长城村党总支定期邀请农技人员和专家对低收入农户进行技术指导,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每周六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同时,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为芦笋销售提供便利。今年以来,该村10户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已达到1.8万元。

  “我们村的帮扶主要以党员志愿者帮扶、种植芦笋为主,是一个产业合作互助性的党群创业互助会,村里84名党员,结合互动式治理新模式,分片到户,责任到人,一对一结对10名帮扶对象,其他党员在互助会里也会给他们提供帮助。”该村相关负责人说。

  2009年,长兴积极整合党内外资源,创新建立了“党群创业互助会”,采取项目联办、资金联贷、技术联享和销售联营的模式,吸收优秀党员创业中心户、有脱贫致富意向的低收入户入会,共同发展高效农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党群创业互助会深深扎根在乡村,为低收入农户增收提供了可靠渠道。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