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擦亮诚信发源地品牌 长兴画溪街道今天上线数字诚信2.0平台

发布时间:2021-05-21 16:27: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费黎)近日,在长兴县新兴耐火厂的办公室里,画溪街道姚家桥村复原军人黄佳伟前来面试耐火材料技术员的岗位。新兴耐火厂总经理助理夏崇伟说:“我们是看到黄佳伟本人在‘画溪数字诚信2.0平台’里发布了一条求职信息,所以就直接联系了本人来面试,非常方便。”

  活动现场 通讯员 陈鲜忠 摄

  据了解,画溪街道在文明诚信档案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经过3个多月的研发测试、修改完善,开发了“画溪街道数字诚信2.0平台”,并最先在白莲桥和姚家桥进行了测试实践,收到了较好的反响。

  5月20日,白莲桥平台管理员蒋琴用手机在平台的微岗位模块发布了一条巡河治水志愿者活动招募信息,不到半小时就有8位志愿者认领了岗位,第二天一早,大家都早早来到了集合点,经过2个小时的志愿活动为自己家赚取了1个诚信积分。“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能直接在‘线上’发布志愿活动、召集志愿者,村民也能直接在自己的手机上认领,这能让更多的村民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实现了志愿活动让志愿活动‘线下’的小范围到‘线上’的大范围转变,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和普及化。”白莲桥党总支书记曹寨军说。

  近年来,画溪街道勇于创新,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不断地大胆实践,2018年,创新推出“农村居民诚信指数考评”体系,在县相关部门的提档升级后全县推广,画溪也因此成为长兴县文明诚信档案建设工作的发源地。

  通讯员 陈鲜忠 摄

  “今年,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思广益,提出了开展共同富裕试点攻坚、美好家园建设攻坚等8大攻坚行动,继续擦亮诚信发源地品牌,探索开发出了这款数字诚信2.0平台,是画溪对文明诚信档案建设的又一次重要探索,也是画溪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次重要实践,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强基赋能。”画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炜说。

  5月21日,这款以诚信为主题的数字平台正式上线,在姚家桥文化礼堂进行了发布仪式。

  “画溪街道数字诚信2.0平台主要设有微心愿、微岗位、微发布、微民意、微积分五个微模块,是集交流、发布、展示、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平台。‘五个微模块’以其微小性、及时性、互动性、多样性、网络性等优势特点让收集民意,解决问难,服务群众实现‘一平台全过程’数字化管理。”画溪街道党工委委员朱蔚在发布会上推介道。

  通讯员 陈鲜忠 摄

  在发布仪式现场,6位在线上发布“微心愿”的困难群众和6位成功认领“微心愿”的爱心人士完成了圆梦环节。

  “今天认领心愿的有党员、企业主、个体户、乡贤,还有回乡发展的大学生。通过这个平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都可以许下“心愿”,每一个有爱心的人可以成为“圆梦人”,这将让干群更同心,乡里乡亲互帮互助更和谐。”姚家桥村党委书记夏和兴说。

  现场“微心愿”活动结对现场 通讯员 陈鲜忠 摄

  前几天,姚家桥村民朱培玉在姚家桥世纪联华超市免费领取了一包洗衣粉和一包小苏打,她说:“我在平台上看了,自己家的14个诚信积分兑换这个最划算。超市里很多村民看见了还很羡慕我呢。”

  据了解。发布会后,“画溪街道数字诚信2.0平台”将在全街道15个村居全面推广,它将成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百姓说话办事、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平台。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