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小浦镇多措并举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14:10: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威)为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化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有效防范一般事故和坚决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长兴县小浦镇应急管理中心深入辖区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521132712.jpg

  夏季是各类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高发期,执法人员重点围绕辖区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使用、存储、废弃等各环节,推进企业内部各项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该镇应急管理中心成立了5人检查小组,联合浙江工业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专家,对小浦镇重点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制定一企一册。同时,划分出危化品生产企业及危化品使用企业两大类,根据不同类别企业,分别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21132724.jpg

  为细化排查标准,提升隐患治理,执法人员一一检查企业台帐,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存储管理制度,做好对危化品出入库的登记,定期对存储仓库内的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定期更换。并督查企业落实给从业人员购买劳保用品,定期对仓库内及其周围的卫生进行清扫等工作细节。另外,结合即将到来的汛期,执法人员还认真检查了企业的防汛应急预案及设施,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各企业平安渡汛。

  “有时候忙于生产看,对于安全有很多意识比较淡薄的地方,多亏执法人员时常来检查,给了我们很多专业的意见,我们也能更安心一些。”浙江华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微信图片_20210521132727.jpg

  据统计,截至目前,小浦镇共出动检查行动110人次,检查企业127家,排查隐患143处,停产整顿2家企业。接下来,该镇应急管理中心还将加强日常安全巡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深化发展,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