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消防演练进社区 多方联动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1-04-27 20:21: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何敏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敏)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4月27日,长兴县林城镇百叶龙社区联合镇微型消防站在该镇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开展以“消防安全,人人平安”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图片1.png

  首先,由镇微型消防站站长孙大帅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向社区群众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防范、扑救技巧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旨在做好火灾预防,减少火灾事故。

图片2.png

  随后,镇微型消防站队员、社区平安志愿者、镇养老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消防演练。微型消防站队员向教授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湿毛巾处置着火的液化气罐以及如何使用消防水枪灭火等。最后,社区工作人员把应急联系卡发放到每一位居民手中。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辖区人员的消防意识,也让提升了群众对发生消防安全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