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传承红色工匠精神 畅想绿色经济蓝图

发布时间:2021-04-26 20:52:39 来源: 浙江在线 吴拯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拯)4月26日上午,长兴县煤山镇“星火传承行动”启动仪式举行。现场表彰了2020年度煤山镇首席职工、十佳技术能手、红色车间、“工资集体协商”典范企业等先进典型。

图片1.png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丽。我们以此为契机,希望劳动者以首席职工、十佳技术能手们为榜样,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长兴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连寿说。

  近年来,长兴县总工会针对企业紧缺工种技能人才需求,培育了一批“校企合作共同体”和“技能大师工作室”,联合长兴县人社局等部门出台了校企合作相关政策和激励制度。同时,工会组织职工(劳模工匠)技术志愿服务队,进企业开展技术服务、技术交流活动和技能巡查,全面完成师徒结对260对任务,全年开展职工技能培训1.8万人次,晋级3860多名,组织班组长培训800多人次。

图片3.png

  “传承”是长兴煤山镇的实干密码。煤山镇作为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所在地,处处蕴藏着铁军精神。煤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永杰说:“煤山的工匠是红色的工匠,我们评选出红色车间,目的就是要把党员职工培养为技术能手,把技术能手培养发展入党,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非公企业红色技术标兵队伍。”目前,长兴县总工会已确定100名红色工匠培养人选,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把50名党员职工培养成技术能手,把50名技术能手培养发展入党。

图片2.png

  近年来,煤山镇依托“红色”底色,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对全域产业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转型,关停了“低散乱污”企业200多家。两个百亿级的大项目先后落户该镇绿色制造产业园,数十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正在这里孵化成长。邵永杰表示,红色是发展动力的源泉,绿色是发展的路径和方向,煤山镇把“红绿”融合,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地方样本。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