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定下这些目标 长兴打好优质项目投产达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3-16 17:01:56 来源: 湖州日报 朱琳琰、史舒频

  (原标题:长兴打好优质项目投产达产攻坚战)

  这两天,长兴县和平镇城南工业功能区内,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来回作业,湖州昆仑亿恩科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正抓紧推进。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历经5个月沟通对接于月初开工,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8亿元,可以有效延伸当地产业链,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完善全链条服务体系 长兴科技企业茁壮成长

  与此同时,位于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众盈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项目工地一片繁忙,自年初开工以来已完成两个厂房的基础支模和钢结构施工,达产后年产1200万件汽车精密部件,年产值约3亿元。“项目能快速开工离不开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为了抓进度赶工期,春节长假期间我们就开工了,驻企服务专员一直在工地跟进度。”项目负责人王进有说。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项目建设不论是数量还是投资额都有了跨越式增长。”长兴县发改局重点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牛忠远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包括吉利整车、爱康科技等在内的62个重大工业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总投资达201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新型电池、现代纺织等领域,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为更好推进项目建设,近期长兴县围绕更高水平开创“环太湖发展高地、长三角经济强县”,奋力争创长三角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目标,全面部署开展“双提十攻坚”专项行动,四套班子齐上阵,全县上下总动员,合力攻坚项目引推。

  坐落于泗安镇的浙江汉塑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去年3月开工,时隔一年,生产厂房拔地而起,市政管网与内饰安装正有条不紊进行,生产设备正在调试。“三栋厂房全部在年前结顶,得益于镇领导和驻企服务专员无时无刻的‘盯’项目,泗安镇、项目方、施工方和监理方每天召开例会,当天遇到的问题当天解决。”汉塑科技项目方人员杜瑞民说。

  依托“优质项目落地攻坚”“优质项目投产达产攻坚”等活动载体,长兴县共有近千名驻企服务专员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狠抓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重点聚焦“六未”项目,健全完善“单子+方子”等项目推进机制,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上规、上规项目早达产、延期项目赶进度。 与此同时,该县运用大数据平台开发了项目全过程监管系统,对推进落后项目进行全过程预警。

  在近期召开的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县主要领导表示,长兴县将进一步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加大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引推步伐,坚决打好优质项目投产达产攻坚战,确保全年引进、开工、竣工优质项目各120个以上,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以上。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