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再生资源回收利用 长兴长城村垃圾分类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03-06 10:43:19 来源: 浙江在线 罗文斌

  浙江在线3月6日讯  “王大伯,您看下,这上面是您这次可回收垃圾的总量,纸板是15斤,瓶子是6斤,废铁是8斤,一共是23.5元。”近日,长兴县和平镇长城村文化广场上正在进行可回收垃圾收集活动,巾帼志愿者郭大姐热情地帮助前来参加的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称重、记录。

图片1.png

  活动现场,两队身穿不同颜色工作服的人员特别显眼。穿蓝色服装的是第三方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穿红色马甲的是长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今天,我们在长城村文化广场协助开展‘再生资源回收’活动,这里有刚建成再生资源回收点,以后各位村民们可将家里的可回收垃圾送到回收点,不用再找外面的拾荒者进自然村收购。这对村民来说,也能更好地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志愿者乔荣冰说。

  据了解,今年和平镇与第三方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合作,在24个村社建立再生资源回收点,通过垃圾分类管理和再生资源回收,最大限度地实现再生资源“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无害化”。


标签: 编辑: 杨新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