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施春肥“唤醒”15万亩春茶 长兴茶农开高薪提前招工

发布时间:2021-02-23 06:4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奇森 叶诗蕾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朱奇森 记者 叶诗蕾)距离浙北地区的春茶采摘还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这几天,长兴各处茶山上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当地茶农在抓紧时间施春肥的同时,开出高薪提前面向全国招收采茶工。

  和平镇滩龙桥村的茶农邹新岳告诉记者,施春肥一般在立春以后到茶叶采摘一个月前,此时,经历一整个寒冬的茶树正处于急需养分的阶段,施春肥不仅可以确保茶叶茁壮生长,同时还能起到“催化剂”的作用。

  据介绍,相对于往年,今年长兴入春的时间提前了20天左右,气温回升较快,茶农们预计第一批春茶的采摘时间也将提前5至7天左右,不少茶场早早做起了准备。茶农干国强家已经开始了整理茶具、安排采茶工住所等一系列工作。“按照我们的防疫要求,两米住一个人,我这里可以住40个人。”干国强说。

  今年干国强家种植茶叶100多亩,需要采茶工200多人。早在年前,他就与采茶工包工头签订了协议,委托对方从山东、河南、安徽等地帮助招工。为了能够招到足够的采茶工,近年来,他们每年开出的薪水都在不断提高。“每人每天的工资是130元,包吃包住,车费、保险等各方面都算上去,总价要170元到180元之间。”

  据悉,目前长兴县共种植春茶约15万亩,等到三月中下旬采茶季来临,预计将有十余万名外地采茶工从全国各地赶来。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