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寒潮天里的暖心“小棉袄” 长兴社区志愿者为老人送餐上门

发布时间:2020-12-30 17:13: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共享联盟长兴站 李梦佳 陈敏)12月29日上午11点,长兴县雉城街道北门社区的老年食堂里格外热闹,“小棉袄”团队的志愿者们将刚出炉的饭菜一一打包,放进纸箱后盖上几层毛巾,又特意塞上了热水袋。随后,一份份热腾腾的盒饭被送到了社区老人的手中。

微信图片_20201229182609.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雉城街道位于长兴城区,不少社区都是老小区,楼道内没有安装电梯。寒潮袭来,气温骤降,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们如何就餐,成为难题。为此,雉城街道近日联合长兴县“小棉袄”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送餐上门服务,为有需要的老人们送上热饭。志愿者们不仅提供送餐上门,平日里还时常来老人家嘘寒问暖,宛如寒冬里的贴心“小棉袄”。

微信图片_20201229182612.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来打算吃点早餐剩下的泡饭,没想到你们送来了新鲜热乎的盒饭,真是太感谢了!”家住北门小区的宋鸣方今年80多岁,因腿脚不便,遇到雨雪等天气时,总是将就着吃点隔夜饭菜,及时送来的餐食让他倍感温暖。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