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协商“圆桌”摆到群众家门口 长兴县政协创新开展“双走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17:31: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蒋璐 张泽民)前不久,长兴县政协首次举行“开放日”活动,12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政协、了解人民政协制度。近年来,长兴县政协创新开展“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的“双走进”活动,探索形成了“为民服务月”“民情收集月”“民情联络站”等有特色的活动形式,“开放日”便是其中之一。

  请输入图片描述

  前不久,雉城街道北门社区党委书记费彩红又一次参加了县政协组织的“民情收集月”座谈会。“去年我在‘民情收集月’座谈上提出金陵路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没过多久就得到了解决。”她点赞道。

  这次参加“民情收集月”座谈,费彩红有备而来。北门社区老年人众多,有不少老人曾向她抱怨智能手机APP使用方面的障碍。“建议为老年人开设免费培训班,辅导他们基本掌握这些信息化设备的运用。”费彩红认为,还可以在银行、医院等公共场所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或配备志愿者为老人提供服务帮助。她的建议被一一记录。

  每年10月,长兴县政协负责人会兵分八路,带队前往全县各乡镇部门、基层站所、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征集各类履职议题和提案线索,围绕全县党政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广泛汇集民意民智。

  今年已是开展“民情收集月”活动的第4个年头。据统计,今年“民情收集月”共征集到各类提案线索233条,重点履职议题72条。“从前3年的活动成果来看,这些线索中70%以上有望转化为履职参考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

  长兴县政协还设立了8个“民情联络站”,围绕区域内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把协商“圆桌”摆到群众家门口、开进项目现场。“通过不断走进群众,我们有了履职触角和载体,也进一步激发了委员的履职热情。”县政协委员史佳健表示。

  今年以来,长兴县政协已先后开展了8场“家门口”的协商活动,累计提出意见建议95条,帮助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