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美洲豹宝宝来啦!龙之梦动物世界又添小萌兽

发布时间:2020-11-22 19:05: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罗秋 赵世堃 记者 叶诗蕾)近日,太湖龙之梦乐园的动物世界保育院内,又添“新丁”——两只美洲豹幼崽出生啦!美洲豹,又叫美洲虎,是生活在中南美洲的一种大型猫科动物。它身上的花纹比较像豹,但整个身体的形状又更接近于虎,所以被称为虎与豹的融合。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园区一共引进了5只美洲豹,今年在自然繁育的情况下,其中一只美洲豹产下了两只小美洲豹,一公一母。”龙之梦动物世界保育院院长刘东梅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瞧,躺在保温箱里的美洲豹幼崽,小小一只,可调皮了。如果让豹妈妈自己带崽不仅可以节省奶粉钱,还能增加它的兽性,可惜作为一名新手妈妈,豹妈妈生下孩子后,就拍拍屁股自己和伙伴“玩耍”去了。美洲豹幼崽只能进入保育院,进行人工养育。到了喂奶时间,两只幼崽你挤我我挤人,可萌化了众人。刘东梅说,美洲豹宝宝们一顿要喝35毫升奶,一天要喂6次。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保育院,除了美洲豹幼崽、金虎幼崽,还有狮子、东北虎、白虎等一大帮子幼崽们。2020年是动物世界猫科动物繁育大年,其中2年前引进的白虎、东北虎、金虎、孟加拉虎、美洲虎共计5种虎类,都在今年诞下头胎。相比虎类,这里的狮子也是兽丁兴旺,非洲狮妈妈年仅4岁多,相当于人类19岁左右,却已经“三代同堂”。“非洲狮妈妈我们是2018年1月5日引进来的,体质很好,个头也大,看着跟那些老虎的个头一样大,她来这里已经繁衍了三代,加上它一共是9只。”动物世界猛兽区主管魏兴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在龙之梦动物世界里,除东北虎外,猛兽均从国外引进。“我们每年挑选优质种源繁育种群,致力打造长三角猫科动物最佳种源基地。”魏兴介绍,目前龙之梦从国外引进各类大型猫科动物数量有100多只,并陆续诞生了50余只幼崽,种群数量不断扩大。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