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假期来尝鲜!长兴大闸蟹上市 个头大肉微甜

发布时间:2020-09-29 17:29: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笑言 宋成 记者 叶诗蕾)秋风起,蟹脚痒。眼下凉爽的长兴秋意渐浓,近日,在素有“河蟹之乡”美誉的长兴县洪桥镇,大闸蟹已经完成第五次蜕壳,抢鲜上市。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一大早,洪桥镇泽弄家庭农场里的蟹农就在蟹塘里忙活开来开了,120亩的蟹塘里,蟹农驾着小舟将一个个蟹笼放入水中,不一会儿一只只体肥个大、张牙舞爪的大闸蟹就应声出水,在蟹笼中爬来爬去。

  请输入图片描述

  “去年大部分的个头只有3两到4两,今年的大,一般的都有5两到6两。”农场负责人卢新权告诉记者,目前新上市3两半的母蟹价格为40元一只,4两半公蟹60元一只。得益于科学的管理和水质的提升,今年农场螃蟹的平均亩产量可达200斤。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年的螃蟹上市比往年早了十来天,往年这个时候的螃蟹还是黑的,今年已经略微发黄了,肉质已经很饱满了,水质好,螃蟹的肉是带有甜味的。”卢新权的儿子卢泽辉介绍,农场每天可以卖出六七十斤螃蟹,帮客户寄往贵州、昆明、深圳、北京等地,最远的还寄到了西藏拉萨、新疆克拉玛依。

  据悉,长兴县洪桥镇现有蟹塘15000亩,螃蟹将从10月中旬起大量上市,总收入预计超过2亿元。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