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浆”爱传递 长兴新冠肺炎康复者主动捐献血浆

发布时间:2020-03-09 17:18:13 来源: 浙江在线 周艳 赵世堃 叶诗蕾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艳 赵世堃 记者 叶诗蕾)3月9日下午1点半,长兴县新冠肺炎康复者杨先生来到湖州市中心血站观凤爱心献血屋,捐献了300毫升血浆,成为湖州市第四位新冠肺炎康复者“康复期血浆”捐献者。

  据悉,1月23日杨先生乘坐高铁由武汉返回长兴,因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月26日入院治疗,2月17日治愈出院,随后又在隔离点完成隔离观察。“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我得到了不少医护人员的关心和照顾。现在我也希望能出一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杨先生说,得知自己的血浆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时,他毫不犹豫地决定申请捐献血浆。

  经检查确认,杨先生的血浆中含有中和抗体,符合献血要求。当天下午,经过献血屋工作人员规范的健康征询、初筛、采集、检验等程序后,杨先生成功捐献血浆。据悉,这些血浆将统一送往浙江省血液中心,检测合格后用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对于重型、危重型病例,可以采用彻底康复病人的恢复期血浆进行治疗,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的血浆,预计可救助4至6名危重型患者。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