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冬眠中的“活化石”!长兴7000多条扬子鳄进入完全冬眠状态

发布时间:2019-12-24 17:27:10 来源: 浙江在线

  入冬后,天气转冷,近日,长兴扬子鳄自然保护区的7000多条扬子鳄全部进入冬眠期,目前已处于完全冬眠状态。

  请输入图片描述

  记者在长兴扬子鳄自然保护区内看到,一条条扬子鳄都进入了河岸边的洞穴中。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他们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定期清洁河岸垃圾,按时巡查冬眠情况,保证每一条扬子鳄都能安全顺利度过长达半年的冬眠期。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扬子鳄一般会在11月中下旬进入冬眠期。但今年入冬以来,受气温偏高影响,保护区里的鳄鱼在12月初才陆续进入冬眠。眼下,扬子鳄已进入不吃不喝不动的深眠状态,直到明年的3月底才会结束冬眠,苏醒过来繁衍后代。

  活动期的扬子鳄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