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百亩吊瓜迎丰收 低收入农户实现增收

发布时间:2019-11-04 17:36:08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奇森 宋成 李世超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奇森 宋成 记者 李世超)眼下,长兴县煤山镇东风村的百亩吊瓜迎来丰收。

  在吊瓜帮扶基地内,一片片绿油油的吊瓜棚内,逐渐成熟的吊瓜像一个个橘红色的小灯笼,十分惹人喜爱。入驻帮扶基地的低收入农户正忙着采摘成熟的吊瓜。

  吊瓜,学名“栝楼”,其果实既是食材,也可入药,眼下它已成为东风村低收入农户们的致富法宝。低收入农户邵宝根说,村里分给他5亩田,每亩产出吊瓜子200斤,共计可收1000斤,收入在2万元左右。

  据了解,整个帮扶基地共计120亩,原本是村里的一处复垦地,为了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今年年初,东风村决定将其改建为一处吊瓜子帮扶基地,将其中60亩平均分配给12户低收入农户,并为他们提供从种植到销售一条龙服务。“除去分配给12户农户60亩以外,还有60亩就作为村里面的集体经济收入,现在每年可以多10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收入。”东风村党总支书记温志洪。

  据了解,目前煤山镇共有低收入农户161户、390人。今年以来,该镇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多种形式,不断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同时还联合长兴农商银行为愿意创业的低收入农户提供人均5万元的贴息贷款。“相较去年,今年低收入农户户均收入增加万元以上,明年争取户均增加1.5至2万元。”煤山镇党委委员佘立彬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实施帮扶政策,连续帮扶3年以上。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