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新签约40个项目 总投资310.7亿元 长洽会项目招引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10-26 17:22:24 来源: 记者 叶诗蕾

  浙江在线10约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10月26日,2019长兴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拉开序幕。开幕式上,40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涉及总投资310.7亿元,再创历史之最。“项目招引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签约的项目中绝大部分都与主导产业相符合。”长洽办项目组组长邱永前介绍,本届长洽会的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集中签约的31个亿元以上项目中,50亿元项目2个、100亿元项目1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国际贸易摩擦加剧、多边贸易受到冲击的情况下,长兴对外资的吸引力却逆势上扬,显现出蓬勃活力。今年以来,长兴累计完成合同外资77180万美元,实到外资完成32520万美元,两个指标分别排名全市第一和第二。长洽会集中签约亿元项目中,外资项目11个,其中7个项目来自意大利、奥地利、法国、德国等欧洲发达国家,都属纯外资实体项目,外资项目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今年的外资投资规模相比去年增长过半,其中投资2亿美元的炭黑新能源项目,是目前引进的最大外资单体项目。

  项目签约仪式 通讯员 吴拯 摄

  “近年来,长兴已形成项目引推的全县‘一盘棋’的工作机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招商,项目引推的‘店小二’升级版给了企业巨大信心。”长兴县商务局党委书记钱永泉表示。前方,100多名专业招商员奔走沪杭苏深,五大片区挂图作战,根据产业导向细分招商小组,设立沪杭飞地产业园,紧盯尖端科技和产业龙头企业;后方,拟拍卖资产精准服务选商引资项目联动机制正在形成,每月“雷打不动”召开重大项目推进例会,“1+6”大工业扶持政策笔笔落实到位……这些都为长兴围绕主导产业招商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今年以来,长兴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36个,总投资602.2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9个,总投资9.35亿美元,预计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将超170个,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再添强劲动力。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