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辐射苏浙皖地区 长兴铁公水多式联运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17:40: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张笑言 潘夏乐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张笑言 潘夏乐)10月21日上午,在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长湖申线雉城段,声声汽笛打破了航道的宁静。随着一艘满载着36吨集装箱的货船启程发往宁波舟山港,长兴县铁公水多式联运中心港口项目正式开港,该中心也由此整体启动。

  据了解,长兴铁公水多式联运中心位于长兴综合物流园区,包括铁路长兴南货场、普泰码头物流园、疏港公路和港口码头等,其中港口项目总投资6.23亿元,新建10个500吨级泊位,包括5个多用途泊位,5个件杂货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为327万吨。南太湖长兴分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港口项目的建成运行,打通了与内河港口、公路港的“最后一公里”,补齐了长兴县铁公水多式联运的最后一环,实现了该区域物流企业“公铁”“公水”“铁水”等多种运输方式的高效转换。作为长三角一体化重要的节点城市,长兴区位优势明显,交通非常便利。近年来,该县致力于打造“长三角区域物流中心”,全县物流产业发展迅猛,1-9月完成铁公水6905万吨,占湖州总量的45%,其中水路运输2770万吨,同比增长11.75%,占全市总量的48%。据介绍,铁公水港口正式开港后,航线将直通嘉兴乍浦港、宁波舟山港、上海港等重要港口,同时也为长兴及周边地区制造业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多的选择,进一步提高长兴对周边地区货源的集聚能力。另外,长兴铁公水港口作为宁波舟山港的“喂给港”,投资主体省海港集团、中外运、兴一物流都是各自行业的领军企业,港口将有效辐射苏浙皖地区,进一步提升长兴作为“长三角区域物流中心”的知名度,为该县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