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黑科技”的功劳!假期龙之梦日均客流超3万人次却不堵

发布时间:2019-10-05 16:43: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奇森 张泽民 记者 叶诗蕾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奇森 张泽民 记者 叶诗蕾)国庆假期,各地景区游客数量不断攀升。为了缓解景区拥堵,让游客获得更佳的旅游体验,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近日正式启动智能交通实时监测系统,“黑科技”上线助力景区交通疏导。

  作为长三角地区最大的旅游综合体,位于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的龙之梦乐园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据统计,10月4日客流突破4万人次,假期日均客流已超3万人次。

  景区内的车流

  “虽然车流人流大增,但是并没有出现拥堵情况。”太湖龙之梦智能交通系统工程师罗宗伦介绍,通过智能交通实时监测系统,太湖图影管委会在龙之梦乐园内安装了200个摄像装置,实现对整个景区的实时监控。并由交通指挥中心将有关路况信息及时传送到各个节点的引导屏,为游客车辆提供导航、停车指引等信息服务。另外,景区内还加装了热力成像系统,对各处人员密度实行动态监控,实现及时疏散引导、避免过于拥堵。

  位于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的综合指挥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监控系统实时监测景区内各处的交通状况。

  据悉,自龙之梦部分景点运营以来,游客数量大幅度增加,这也给交通管理带来巨大压力。仅以今年五一为例,图影管委会就动员协调了超过200名警力进行假日交通管理,但仍存在消息传递缓慢、事故处置不及时等诸多问题。

  随着智能交通实时监测系统的上线运行,以上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这一次我们安排在点位和路段上的警力有100多人,比之前少了一半,但效率却更高了。”太湖图影管委会派出所所长邹海华介绍,假如发生紧急情况,可通过智能交通实时监测系统进行统一指挥调度,实现及时处置,从而为游客提供更好的管理服务。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