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文物首度进京 “穿越”百万年共庆华诞

发布时间:2019-09-26 16:38: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赵畅 严丹丹)近日,有市民发现,长兴太湖博物馆历史展厅一些橱窗中的展品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写有“文物借展中”字样的立牌。原来,这批文物将出现在首都博物馆,在全国参观者面前展示长兴的历史文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都博物馆与浙江省博物馆首次合作举办“穿越——浙江历史文化展”,共有60件来自长兴的珍贵馆藏文物被送往首都博物馆进行展出。在这场年度大展中,浙江省百万年来的历史变迁,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纤毫毕现地呈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参观者的眼前。

  “这个展览的规模相当宏大,是浙江省首次组织省内文物进京进行集体的大型展览,也是长兴博物馆的文物首次进京展出。长兴展品在整个展览的比重排在第二位。”长兴县博物馆馆长应征介绍,长兴作为浙江省最早发现人类痕迹的地方,有着100万年的人类活动史。此次送往首都博物馆展出的60件馆藏文物,每一件都是精挑细选的精品。从造型粗犷的原始瓷器到独具特色的金属物件,再到设计精巧的手工艺品,这些展出文物将全方位展示长兴在历史长河中的发展轨迹,为此次的“穿越”大展,注入太湖流域的独特风采。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为2019年9月27日至2020年2月16日,广大市民有机会可赴京参观。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