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金果子”赶走穷日子 长兴对口地区农特产品热销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2019-09-21 17:58: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任倩 王晋焱)九月的浙北小城,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近日,在长兴的中心广场上,一场己亥年农民丰收节暨对口地区农特产品展销会拉开序幕。

现场,来自贵州、丽水、四川的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挑选。边挑边逛的魏静夫妇买了许多菌类。魏静告诉笔者,今年上半年夫妻俩到四川木里县游玩,当地的鸡纵菌、羊肚菌、松茸让他们吃上了瘾。回家后想在淘宝上买,怎么也找不到大山里的味道。没想到在家门口的农特产品展销会上,他们又找到了那份想念的味道,实在是惊喜。

这个惊喜源于长兴县与四川木里、浙江丽水、贵州等地开展的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传经验、卖产品、增收益,对口扶贫村的绿色优质农产品运出大山,当地的百姓也逐步实现增收富裕。本月初,长兴的扶贫干部还作为对口扶贫村的“第二书记”赶赴木里进行实地指导扶贫,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

“当地百姓市场意识不足,守着金果子过着穷日子,又受到交通的限制,好东西只能在当地流转,价格也卖不高。房前屋后的果树成熟了,吃不完只能烂掉。”长兴扶贫干部们心疼不已,想办法帮农产品找寻“出山路”。

这场农民丰收节活动的举行就是其中一条路。活动当天,仅仅一个中午,各机关党员干部自愿认购对口地区产品的认购金额就达到了130万元。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