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一站式办理 长兴户籍窗口已进驻12个乡镇便民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1 07: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张慧莲)近日,来自长兴县李家巷镇的村民王冰一大早就来到该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公安窗口,给前不久出生的女儿上户口。“前几年,我给大儿子上户口的时候,要先去村委会开证明,再到公安局办户口,等上好多天才能办好。没想到这次不到10分钟,就全部都办好了!”王冰喜出望外。

  这样的改变得益于公安户籍窗口进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举措。据李家巷派出所教导员朱国伟介绍,户籍窗口进驻乡镇便民中心后,很多事项就可以集成办理,甚至可以代为办理,改变了以往市民办理户籍业务需要部门之间来回跑、跑多次的状况。

  据了解,早在2017年9月,长兴县公安局便确立泗安派出所、洪桥派出所作为试点单位,进驻镇便民服务中心。如今,户籍窗口已进驻该县所有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长兴12个乡镇的村民“只进一个门”就可以办好户籍相关事项。

  截至目前,该县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户籍窗口已服务群众9万余人次,解决各类疑难问题150余件。记者了解到,接下来,长兴公安将继续向基层延伸服务窗口,逐步将车驾管、流动人口管理等事项也纳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打造复合型的公安办事窗口和服务。

标签: 编辑: 杨新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