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38分钟完成救人和灭火 长兴交警的这场接力跑真帅

发布时间:2019-06-19 16:47: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王月妙)38分钟,可以做什么?近日,长兴几位交警在短短半个多小时内遇上两起事故,大家紧密配合,共同完成了救人和灭火,成功保障了群众安全,上演了一场帅气接力!

  6月16日上午11时许,长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接110指令,在龙山街道渚山村杨梅山上有一驾驶员突然发晕需要急救。接到指令后,城区中队指导员练佳立即组织警力上山搜索救援,11时35分,辅警李杰驾驶摩托车上山找寻,不到2分钟在山上一条小路上发现了求助驾驶员。

  “我发现他时浑身发红,皮肤起着疹子,他妻子着急告知可能是吃了杨梅引发过敏,因发晕开了不车下山,而自己又不会开车就报警求助。”李杰回忆到,因驾驶员说话迷迷糊糊,情况紧急,李杰立即跟中队领导汇报,并骑警用摩托车将他送往山下。

  而另外一边,辅警徐敏、钦峰在山下等候接援,接应后立即扶求助驾驶员坐上警车。警车闪着警灯,鸣响警报,提醒周围车辆注意避让,仅用了6分钟时间就将求助驾驶员安全护送到长兴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医治。

  没想到,6月16日上午12时,在长达线渚山村路段有3车发生追尾,造成车辆受损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处理中,突然最后一辆车发生自燃,霎时间浓烟滚滚。民警见此情况,立即组织周边警力疏散围观车辆,一边联系消防部门和周边警力。

  “车子着火了,快快,我们借了4个灭火器!”此时,刚处理好前一个警情正在回程路上的辅警徐敏、钦峰,正巧路过加油吧,马上接了灭火器赶往事故现场。灭火器送达后,执勤民警、辅警顾不上个人安危,冲到前面开展灭火,并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疏导和疏散。

  在多名交警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很快被控制并迅速扑灭。虽然汽车已经烧毁,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也未造成其他财务受损。随后,消防应急部门也前来处置。

  再来梳理一遍时间轴,11:35,寻找救助驾驶员;11:37,发现驾驶员,用警用摩托车送往山下;11:42,山下警车接援送往人民医院;11:48,到达医院急诊,交代后立即回水口执勤。12:00,回途得知有车辆着火,马上赶往附近加油站借灭火器;12:06,众人灭火;12:13,火势熄灭。

  短短38分钟,一路狂奔接力救人和灭火,为交警们的“接力跑”点赞!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