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别急我们送你去!”长兴救护车路遇车祸及时援救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9-06-04 17:10: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感谢这几位同志及时相助,还护送我们到医院,在我最无助彷徨的时刻,给了我希望……”6月3日,长兴县中医院收到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信中满是浓浓的感激之情。

  时间倒回到4月6日。当天上午,长兴县中医院120急救站的医生孙海松、驾驶员周师傅和护士小俞一起护送一名转院的患者去上海。返回途中,车辆行驶在G50高速上,突然周师傅看到路上发生一起车祸,发现有人员受伤,便立马停车查看。

  原来车主龚先生驾车不小心撞到护栏上,车上同行的妻子和母亲均严重受伤,母亲昏迷,妻子卡在副驾驶座位上,动弹不得。“当时真是急死了,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一辆120急救车停在我边上,一名医生和护士走到我面前。”龚先生说,“当时真是愣了一下,我还没有来得及报警,怎么急救人员就已经来了?”这时,孙海松表明了身份,在检查受伤人员的情况后,立即开展急救工作。

  “你妻子右腿被卡住了,看情况有可能骨折,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你母亲左腿应该是断了,头部也有撞击的迹象,目前在昏迷中,有生命危险。”在初步检查后,孙海松表示,需要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龚先生寄来的感谢信

  龚先生一听就慌了,这可怎么办好?“别急,青浦中山医院离这边最近,我们这就送你母亲过去!”孙海松和护士立刻载上伤者,开往青浦中山医院。经医生诊断,龚先生的母亲颅脑出血、胸部多处骨折、左腿粉碎性骨折。“幸亏送的及时,要是再晚一些送过来,伤者恐怕有生命危险。”急诊中心医生说。

  事后,龚先生表示,因为情况紧张,没有记下急救车的车牌。母亲出院后,他特意去问了医院急诊中心的工作人员,才知道是长兴县中医院的车辆,遂送来感谢信表示感谢。

  对于高速上偶遇车祸现场,停车急救一事,孙海松说:“救死扶伤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这种情况在平时也经常遇上,也都是这样做的。”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