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品美食闹民俗 长兴这场旅游嘉年华文化味儿真浓

发布时间:2019-05-25 17:20: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拯 赵世堃 张泽民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拯 赵世堃 张泽民)5月25日,“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浙江启动仪式暨“湖州文化旅游月月红”长兴惠民游园嘉年华活动在长兴县东鱼坊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泗安酥糖、梅花焦等本土美食通过现场工艺展示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品尝购买;岸边的荷花仙子和荷花童子秀展示了吕山荷花文化;开放式的民宿庭院中展示着特色养生菜和手工咖啡,游客仿佛走进了小浦镇十里古银杏长廊的美景中;广场中央不期而遇的孙悟空和桃花仙子,陈武帝故宫的古装秀,贡茶院的大唐茶艺表演,龙之梦、太湖图影、扬子鳄、虹星桥镇各具特色的卡偶……在活动中,来自长兴的百余家景区、旅行社、民宿、文旅企业和乡村旅游代表通过丰富的站台和互动形式来宣传当地旅游特色和文化内涵,让更多人共享长兴旅游发展成果。 

  据介绍,今年以来,长兴县文广旅体局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理念,依托地域文化、资源禀赋优势和首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经验,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深融合、真融合。去年全县实现旅游业增加值52.5亿元,占GDP比重达8.61%。今年一季度,全县实现旅游收入65.97亿元,同比增长25.76%;接待游客653.15万人次,同比增长25.08%,其中过夜游客348.59万人次,同比增长36.34%。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