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暖心!患者家属为何跨越1600公里感谢湖州的左医生

发布时间:2019-05-24 11:43:31 来源: 爱湖州微信公众号 施璇

  (原标题:湖州的左医生,我想跨越1600公里感谢你!)

  近日,一封来自1600公里外的感谢信从遥远的甘肃省天水市送到了长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信件中提到要感谢一位“左医生”,他是长兴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左跃屯,落款人是“患者家属赵先生”。

  为何会有这封感谢信?感谢信背后又有怎么样的故事?事情还得从今年的1月5日说起。当天,在长兴上班的赵先生的弟弟,突然神志不清,被送到了医院急诊科,病人家属都在甘肃老家,在没有家属陪同的情况下,医院当即开通绿色通道,立即救人。

  转眼到了3月份,弟弟病情逐渐稳定,家属商量后将他转回了甘肃老家进行治疗,但最终弟弟还是走了。

  悲伤之余,作为哥哥的赵先生,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对他们的照顾,别是急诊科的左医生,在弟弟出院后,他还帮忙整理了很多资料,邮寄到甘肃,帮助他们解决了医保异地报销的难题。这封意外的感谢信,让左医生心里也特别感动。今年只有27岁的他,第一次收到患者的感谢信,他说今后工作更有动力了。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