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首批新能源快递车投入使用 可实现实时监控

发布时间:2019-04-15 17:52: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长兴报道组 张泽民)“滴滴——”4月15日上午,随着一辆辆崭新的绿色智能快递三轮车从长兴开发区浙江史达瑞电动车有限公司内依次开出,该县首批新能源快递车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这批新能源快递车车身长1.8米,属于正三轮纯电动摩托车,车厢为汽车级别的环保车厢,耐撞防火,安全性能高。车辆交付后,驾驶人必须取得机动车驾驶执照D证方可上路。此前,长兴共有各类从事快递业的电动三轮车250余辆,但均未纳入工信部目录,产品制动、转向、碰撞等性能得不到保证,驾驶人也不用通过驾照考试,在行驶过程中对自身和他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首批新能源快递车投入使用后,之前的非标准电动三轮车都将逐步淘汰。”长兴邮政管理局局长郑永梅介绍,首批新能源快递车共有100辆,覆盖该县邮政速递、顺丰、“四通一达”等11家快递企业,后续还将陆续发出70辆。

  为了规范快递三轮车市场,长兴邮政管理局、县交警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部门打破“各自为政”的局面,对新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实施合法化、规范化管理,即统一悬挂正三轮机动车牌照,统一车型,统一强制保险,统一外观标记标识,统一城区通行证,统一后台接入县交警大队和邮政管理局,可实现实时监控车辆位置、速度和电池使用情况的功能。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