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轿车起火司机被困 长兴这位过路男子火中救人!

发布时间:2019-04-13 18:47:44 来源: 长兴公安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为长兴平民英雄点赞!生死间,他的这个举动拯救了一个家庭!)

  近日,长兴公安发布了一条见义勇为信息,为平民英雄点赞!

  事情还得从3月23日清晨说起,在长兴县煤山镇小槐线新槐水厂附近,一辆快速行驶的白色轿车因避让不及,撞上迎面而来的大货车。巨大的撞击力将白色轿车360度甩出,并撞上路边的香樟树。随即,引擎盖内的线路被点燃,车头瞬间蹿起火苗,司机被困在驾驶室。

  事故发生后,大货车驾驶员下车试图将轿车司机拉出车仓,无奈驾驶室车门已经被撞得变了形,根本无法触及轿车司机。

  此时,家住槐坎居民区的韩满进刚从厂里下夜班骑车路过,看到这一场景,他立即停下电动车,快速冲过去。

  还未跑到着火轿车前,就听到货车驾驶员急着大喊:“里面有人,人弄不出来了!”韩满进一听说有人,立马跑到着火的轿车旁查看。

  此刻,轿车车头的火势逐渐大了起来,而驾驶室内一名年轻男子被卡在座位上且没有任何反应。“男子手臂和腿部血迹斑斑,头上也出了不少血,大火正在烧过来,必须尽快将人救出来!”韩满进尝试了下,但驾驶室的门已经无法打开,于是和大货车驾驶员商量着从副驾驶门着手解救。

  随即,大货车驾驶员从副驾驶室门进去抱住轿车司机的腿,韩满进则从轿车右后侧门钻进去抱住了男子的身体。

  两人经过一番艰难的尝试与努力,最终成功把男子平拖着抬出着火轿车。轿车火势越来越大,韩满进和大货车驾驶员马不停蹄地把男子抬到离着火车辆较远的空地上,让他平躺在那里舒缓一下。

  才把人放下,回头望去,熊熊大火已吞噬整个车头。见货车驾驶员已经报警,韩满进骑上电动车悄悄地离开现场。由于救助及时,轿车司机被送往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49岁的韩满进是长兴煤山镇槐坎人,长兴七星电子厂员工。事后,民警找到韩满进,问他:“火势那么大,一般人都不敢上前,你有没有考虑过万一车辆爆炸的后果?”韩满进说:“既然遇上了就帮忙,都是应该做的,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看见了不救的话,心里肯定过意不去……”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