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萌!天气回暖 长兴扬子鳄出洞寻春啦

发布时间:2019-03-11 16:47:23 来源: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黄碧云 潘夏乐)这两天,大地回春,万物复苏,长兴扬子鳄自然保护区内的扬子鳄结束了长达4个月的冬眠,纷纷出洞,沐浴阳光。

  中午时分,扬子鳄有的浮在水中露出半个脑袋,有的爬上了岸,找了一块舒适的地方,懒洋洋地趴着享受春天的温暖。

  据保护区饲养员介绍,虽然大部分扬子鳄已经出洞,但目前它们仍处于半苏醒状态,出洞后也不太爱动,喜欢晒太阳,以此提高体温、加快新陈代谢。一到晚上,它们就又钻进洞里继续冬眠。而刚刚苏醒的扬子鳄因为还在适应阶段,目前还不需要喂食,只需加强巡视。

  据了解,目前长兴扬子鳄保护区内共有6691条扬子鳄,比去年新增了400多条。目前,出洞的为成年、半成体扬子鳄,幼年扬子鳄仍在冬眠之中。预计3月底至4月初,所有扬子鳄将正式结束冬眠。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