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足足20斤重!长兴大爷家门口种出“巨无霸” 萝卜

发布时间:2019-03-09 17:26: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冯茹春)最近,长兴县李家巷镇石泉村村民彭德忠家里特别热闹,因为他在家门口挖出了一个“巨无霸”萝卜,长50厘米,足足有19.5斤重,几乎抵得上一位1岁小朋友的重量了,引来不少人来围观拍照。

今年68岁的彭大爷与土地打了几十年的交道,去年十月份,他在自家门口菜园里洒了些种子,没想到今年开春拔萝卜时,收获到了一个惊喜。比起市面上常见的萝卜,这个“萝卜王”可称得上“巨无霸”了。记者在彭大爷家看到,这枚大萝卜立在墙角,比旁边的热水瓶还高出不少。

“其实我注意这个大家伙很久啦。”彭大爷笑着说,自己种了四五十根萝卜,待萝卜苗们出土后,这根长在最边上的萝卜,明显比其他“同伴”高得多,特别引人注目。“冬天下雪我还用稻草把它裹起来,怕它被冻着。”像保护大宝贝似的照顾这枚“萝卜王”,彭德忠自己也很好奇,它到底能长多大?

因为个头特殊,所以当别的萝卜都被吃掉后,这枚“萝卜王”还在地里晒太阳,直至最近被挖了出来。

“萝卜王”的个头是普通萝卜的好多倍

“确实让我有点吃惊,没想到这么大。”彭大爷说。其实这并不是自己第一次种出“大家伙”了,早在2015年,他就曾种出过一根四斤重、长35公分的黄瓜。

那年因为家里拆迁,彭德忠租住在一户村民家中,房子不大,为了打发时间,他在屋外搭了个简易棚,在棚子边搭了个藤架,种起了黄瓜。一次偶然,让他发现了这根大黄瓜。

“黄瓜一般都是沿着藤挂在那里,但这个家伙不是,它是躺着的。”彭大爷爽朗地笑了,感慨道可能这根黄瓜“背靠大棚好乘凉”,竟沿着架子爬到了棚子上,而且还舒舒服服地“躺”下了,直到彭大爷拆架子时才发现它。

至于为什么会种出这些“巨无霸”蔬菜,彭德忠说自己也咨询过一些农技人员,他们表示有可能是种子品种或基因变化有关。接下来,他打算将这枚“网红萝卜”放在村委会,多亮亮相,“我每天都还浇水呢,萝卜叶那里马上都要开花嘞。”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