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总投资714.5亿元 湖州7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9-02-28 16:20: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肖艳艳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肖艳艳)彩旗飘扬,汽笛长鸣。2月28日上午,湖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吉利(长兴新能源)乘用车项目开工活动在长兴县经济开发区举行。现场,人头攒动,服务项目的机关干部、项目投资和建设者们个个精神抖擞。

  开工仪式现场 通讯员 吴拯 摄

  据悉,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有75个,总投资71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0.5亿元。其中,产业转型领域项目64个,总投资569.1亿元,占总投资的79.6%。记者注意到,此次湖州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聚焦绿色智造、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包括吉利等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发展前景好的重大产业项目,体现了促进动能转换的高质量发展思路。

  “吉利(长兴新能源)乘用车项目在筹备、选址等过程中,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鼎力支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介绍,市县领导多次到项目现场办公,协调相关工作,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吉利(长兴新能源)乘用车项目于2018年2月落户长兴经济开发区,一年间,涉及项目的土地、环评等各类手续顺利办理,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底,吉利新能源生产基地正式投产,湖州造新能源汽车将走向千家万户。

  通讯员 吴拯 摄

  近年来,湖州以实干的导向、奋斗的姿态,继续将项目作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中之重。2018年,全市省市县长项目30个,26个开工入库,落地率居全省第一,列入省重大产业、重点建设、重大工业的项目数均居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全市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喊出了“湖州365,天天在服务”的口号,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降本减负、落地达产、要素保障、金融助企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