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江日报点赞长兴县煤山镇小城镇综合整治成果

发布时间:2019-02-25 11:35: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浙江日报要闻版点赞长兴县煤山镇小城镇综合整治。

人物名片:长兴县煤山镇城建办主任

每次有外地朋友来煤山镇,我总要带他去镇上的工业文化风情街转转。黄灰色调的复古立面、火车头咖啡馆、长广煤矿工业文化博物馆……沿着路面的铁轨遗迹一路探寻,这座工业小镇的“前世今生”依次展现,让很多人感叹变化之大。

煤山镇

我们煤山镇以煤得名,曾依靠开采煤矿拉动经济不断向前。后来,为了修复环境,大家达成共识,逐渐关停了矿山。2017年,镇里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启动,如何在提升镇区环境的同时,打造属于煤山镇的独特印记?镇里讨论了很多次,逐渐有了思路:在拆违中保留下旧铁轨等遗迹,并结合煤矿、火车两大历史元素,新建节点性的展示路牌,打造一条具有煤山特色的记忆轴。此外,通过游步道和沿河设施的绿化亮化,对煤山人的“母亲河”合溪北涧进行景观提升。

看到镇区的新变化,村民们坐不住了,大家都盼着整治工作能早日推进到自家门口。2018年,我们结合当地文化特色,顺利地对访贤和新槐两个中心村进行了综合整治。

如今的煤山镇区处处是景,大城市的游客专门前来打卡拍照。焕然一新的面貌更是引来不少好项目。2018年,全镇共有20个亿元以上项目落户,总投资达130亿元。新的一年,期待我们煤山再次飞速奔跑起来!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