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上泗安:“水上双龙”贺新春

发布时间:2019-02-08 16:57: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旭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旭)巨龙腾飞,锣鼓喧天。每年的春节期间,长兴县泗安镇上泗安村民在村道或者在竹筏上,舞起当地非遗“水上双龙”庆新年,寓意风调雨顺,百姓安居乐业。

微信图片_20190208095314_副本.jpg

  古时的上泗安,是一条商贸古道,村里的码头、板桥、商道等历史遗址都被完整地保存了下来。近年来,村里从挖掘历史文化遗迹着手,修复古桥、古石板路、古码头遗迹,引进漂流、民宿等旅游项目,走出了一条传统村落生态旅游的路子,吸引了许多周边游客。

微信图片_20190208095329_副本.jpg

  “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在提升,村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上泗安村党总支书记毛忠旗说,为了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上泗安村在整个春节期间,安排了旱船、舞青龙、花鼓戏等民间艺术表演,还准备了包饺子、打年糕等特色民俗活动。

标签: 长兴县;泗安镇;竹筏;春节;村民;水上双龙;浙江;巨龙;安居乐业;寓意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