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飞天茅台原来竟是这种酒!长兴端掉一假茅台制售窝点

发布时间:2019-01-31 16:45: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文宝 记者 朱彦超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文宝 记者 朱彦超)春节将至,眼下正是酒水消费的高峰期,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茅台也成了春节家宴上的常客。然而就有不法分子盯上了这个时机,在茅台酒上动起来手脚。

  近日,长兴县公安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成功摧毁一非法制售假冒“飞天茅台”酒的犯罪团伙,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并在该酒业商行内查获定量灌装机、压盖机、贴标版等制假工具和设备7件,以及假冒茅台酒包装盒、标签、瓶盖、飘带、空瓷瓶千余件,低档酱香型白酒1000斤, 另在藏匿赃物的窝点查扣假冒的43度飞天茅台酒、53度飞天茅台酒1000余瓶,涉案金额超200万元。

W020190131559311776494.jpg

  窝点囤积的冒牌茅台酒。

  2018年11月初,长兴县公安局会同市场监管局获取一销售假冒“飞天茅台”酒的犯罪线索,双方立即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专案调查组。历经一个多月的细致排查,初步查明涉案人员的落脚点、制售点及赃物藏匿点,并掌握了其活动规律和经营模式。1月21日,长兴县公安局侦查打击中心果断展开收网行动,在该县水口乡将正在交易假冒茅台的涉案嫌疑人员抓捕到案。

  经调查,自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成某(男,50岁,长兴人)和妻子陈某(女,47岁,长兴人)在长兴县水口某街经营一家酒业商行。表面上该商行经营销售正品酒水,实际上,这是一个假酒制售窝点。夫妻俩从网上购买制假设备及侵权的茅台酒标签、飘带、瓶盖、包装盒及空酒瓶,又从网上低价购进用于灌装的低档酱香型白酒,在店内利用定量灌装机、压盖机等工具进行灌装及打包装箱,再销售给客户,非法获取暴利。两人前期大肆组织生产、备货活动,原本打算在春节期间大干一场,可谁知等来的是法律的严惩。

W020190131559312422417.jpg

  冒牌的茅台酒

  在该窝点里,各种装备设施一应俱全,只要将空瓶放到定量灌装机上自动灌酒,然后利用压盖机压盖、封口,再贴上标签,约几十秒的时间,一瓶假冒品牌白酒就被生产出来了。经过他们一番“换装整容”,成本只有几十元的低价白酒就摇身变成了销售价格在300至1000元/瓶不等的高档“茅台”酒。

  为防止被执法部门查获,两人将自制“飞天茅台”酒转移至距酒业商行不远的成某的二嫂蒋某(女,54岁,长兴人)家中藏匿。如有客户需要购酒,就从蒋某处将酒外运销售。

  经贵州茅台酒厂对查扣的假酒及瓷瓶、瓶盖、标签、飘带、包装盒、合格证、手提袋等涉案物品进行鉴定,认定这些酒均为侵犯贵州茅台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酒。

W020190131559312520195.jpg

  网上买的包装盒

  目前成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长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陈某、蒋某两人均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建议广大市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酒品,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酒品,请不要贪图便宜,以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质量等问题,请立即向相关部门举报,涉嫌犯罪请及时报警。

标签: 茅台酒;酒水;窝点;商行;老百姓生活水平;长兴县公安局;白酒;瓶盖;春节家宴;飞天茅台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