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织里公安:童心连警心 安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1-05 17:14:14 来源: 浙江在线 邱丹丹

  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尊警爱警的社会氛围,织里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联合织里镇晟舍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童心连警心,解锁新‘警’彩”活动。

684842cf675414dd058fd815edd50b0.jpg

  “停止信号、左转弯、车辆靠边停车……”在幼儿园的训练场上,萌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学习交警叔叔做出的各种交通手势。在交警手把手教学中,孩子们认真学习交通手势操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直到每个动作都达到标准。“警察叔叔我爱你,感谢你们的付出。”孩子们通过演唱《感谢警察叔叔》歌曲、舞龙等形式将活动推至高潮,他们用稚嫩而又可爱的歌声向警察叔叔们献上了最纯真的节日祝福。

2324e36bffadcdddcacdd1603300a1e.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交警叔叔的陪伴下,结合日常交通知识以及平时生活中所见所感的交通行为为素材,用手中的画笔,展开丰富的想象力,画出各具特色的交通安全创意画。每一幅作品画面内容丰富,而且形象生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尽情表达孩子们内心的感触,交警还倡导孩子们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充分发挥好“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带动家长们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