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织里公安:跨省联办护生态 “安居乡里”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12-19 18:00:33 来源: 浙江在线 顾若尘

  近日,湖州市公安局织里分局织东派出所与江苏吴江区公安分局七都派出所联合执法,破获了一起非法捕捞案件。两地警方交换信息后确定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现场缴获360余斤渔获,其中包含白鲢、花鲢、白鱼等。

  为了进一步保护太湖水环境和生物资源多样性,自2020年10月1日开始,太湖实施十年禁渔计划。2021年9月,织里公安分局织东派出所在太湖边的乔溇村成立了乔溇生态联勤警务站,保护太湖流域的生态环境,守护“安居乡里”。该警务站位于江浙两省交界,往东50米就是界碑,也是长三角首个省际生态联勤警务站。

  “自从乔溇生态联勤警务站成立以来,浙江、江苏两地警方已经联合打掉了跨省非法捕捞团伙7个,对太湖里的非法捕捞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织东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