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公安开展未成年保护工作助力“安居乡里”

发布时间:2023-12-19 18:01:36 来源: 浙江在线 曾婷婷

  今年以来,吴兴区公安分局道场派出所立足公安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三个聚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宣传固边防”等活动,道场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联合乡政府、村委会和学校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未成年人进行排查摸底,积极协助乡政府开展“所所联动护苗行动”。

  据悉,为全面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道场派出所针对辖区内各幼儿园、小学选派1名业务能力较强、理论水平较高的民警担任法治副校长,结合“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等活动,组织民警现场教学、互动交流,向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系统传授防诈骗、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反恐防暴、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截至目前,该派出所先后开展了12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众师生达2800余名,全面增强中小学师生法治意识。

  此外,道场派出所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学校传达室、教学楼、食堂等重点区域,组织警力开展认真细致的排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目前,我们已开展安全检查25次,整改安全隐患16处,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道场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