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文化礼堂“露天电影”丰富居民生活

发布时间:2023-08-31 16:34:57 来源: 浙江在线 费聪

  一块大银幕、一台放映机、一对音箱,村民们带着一只小板凳在院子里看露天电影,这种情景,早已成为很多人美好的记忆。

  近日,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氛围,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吴兴区八里店镇张云桥社区联合吴兴区委宣传部、吴兴区老干部局、融创物业于八里店镇升山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露天电影进社区 ‘文明’实践零距离”公益露天电影放映活动。

文化礼堂“露天电影”丰富居民生活.jpg

  放映现场,精彩的影片《飞驰人生》让过往的村民们驻足观看,流连忘返。大家或屏气凝神,或鼓掌叫好。“我感觉今天社区组织的这场公益电影特别有意义,让我们重拾了儿时的记忆。”居民张阿姨说。

  电影作为一个承载物,以最纪实的方式拉近了陌生的邻里关系,唤醒大家记忆中的历史回忆。在观看电影的休息间隙,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经济普查、养老保险政策、等宣传资料。

  下一步,八里店镇张云桥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为方向,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不断开展更多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共享文化惠民的丰硕成果,促进社区文明和谐,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