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八里店镇残联第七个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4 18:23:43 来源: 浙江在线 徐燕云

  今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七个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增强居民群众预防残疾的意识,吴兴区八里店镇残联联合八里店镇湖韵雅居社区、幸福邻里中心、儿童之家在社区开展了以“预防先天残疾 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的预防残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八里店镇残联工作人员和幸福邻里工作人员向育龄妇女、儿童家长、孕产妇等宣传对象发放了预防残疾宣传资料,宣传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疾病致残防控、伤害致残防控、康复服务等预防残疾知识,让群众可以深入了解到如何预防先天残疾的有关知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之后,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讲解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的使用、残疾人帮扶政策、残疾人福利与保障,如何关心关爱残疾人,呼吁大家关注特殊群体,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促进残健融合。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残疾预防宣传氛围,让群众认识到预防残疾的重要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于未然。“我们日后将会举办更多此类的宣传活动,让预防残疾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人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八里店镇残联相关工作人员说。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