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送证上门护营商 “吴警跑团”助力“安居乡里”

发布时间:2023-05-19 22:01:1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和美妆产业迭代升级,生态旅游遍地开花,民宿因此层出叠现,各种企业也纷至沓来。

  近年来,吴兴公安分局埭溪派出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服务经济发展为目标,持续拓展服务触角,架好服务“连心桥”,畅通便民利企服务“快车道”,主动破解旅游业、企业在蓬勃发展中的“急愁难盼”问题,有效促进监管到位、服务到位的双赢局面。

  “警察同志辛苦了,为了给我们民宿送证件,大热天不辞辛苦跑了这么远的路!”近日,民警趁着午休间隙带着某民宿经营所需的特种行业许可证,面对面交到了民宿业主王女士手中。在送证上门的同时,民警对民宿房间内部设置及消防设施管理进行了复查,督促民宿将治安消防等安全管理作为民宿管理第一位的工作内容,为每一位游客提供安全保障。

  无独有偶,辖区一台资企业负责人张先生日前从民警手中接过《临住登记表》后,对派出所进企上门服务带来的便利赞不绝口。事因张先生办理台胞证延期需提供由派出所出具的临时住宿登记表。知晓该情况后,该所民警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返回所内办理张先生所需的个人资料并于当天送到他手上。

  除日常走访企业,埭溪所还主动对接辖区外资企业,监督指导内部安全,敦促整改隐患问题,宣传防范管理漏洞,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清单,并上门组织召开企业外籍员工座谈会,了解他们在埭溪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此外,民警还定期组织法制宣传进企业活动,提供政策宣讲、法律咨询、反诈宣传等服务,从被动管理转为主动服务,将服务走出去、送上门。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