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聚焦警情管理 织里这个派出所出实招助力“安居乡里”

发布时间:2023-05-09 17:19:17 来源: 浙江在线 顾若尘

  提高社会治安掌控力,优化营商环境,织里公安分局织北派出所依托“e企安·365”工作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战实效,聚焦警情管理,扎实开展除险保安行动,推进“安居乡里”建设,护航经济高效发展。

  重拳出击,强化社会治安掌控

  “以前我晚班半夜回家,总觉得怕怕的,现在经常看到警车警察在晚上巡逻,心里安心多了……”长安社区的居民刘女士称赞道。

  4月以来,织里公安分局织北派出所以除险保安为抓手强化社会治安掌控,梳理分析辖区警情多发区域,升级巡逻路线,动态显性用警,增加街面屯警力量,每日前后、半夜联合交巡警大队出动警力30余人针对重点区域不定时开展巡查,全面清查见底。

  同时在分局情报指挥中心和刑侦二大队大力支撑下,围绕酒后易滋事人员和重点警情开展研判,从法制角度从严把握处罚标准,针对违法行为下重手、出重拳,全力压缩违法犯罪空间,4月以来共查处涉酒滋事人员15人。

  压实责任,夯实警源治理基础

  织里镇童装企业繁多,经济繁荣的背后,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矛盾。据统计,织北派出所平均日接警量达50余起,其中企业单位报警占总接警量的占比较大,如何压实企业责任,夯实警源治理基础?织北派出所交出了新答卷。

  织北派出所积极梳理每个社区警情量前五的企业单位,会同办事处、社区开展约谈教育,并指导规范经营,重点围绕涉警事项和人员对单位负责人进行回访宣教,目前已走访约谈企业单位36家。梳理出18家紧急报警联网系统因意外碰触误报率高的单位,联系负责人进行集体座谈,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整改内部管理问题,解决误报率高问题。

  针对娱乐场所根据警情和检查情况动态调整检查频率,梳理一批报警量大单位,进行单列管控,全面提升公复场所管控水平,引导场所压实内部管理责任。近期以来,涉场所类的警情环比下降7.2%。

  凝聚合力,助推社会治理升级

  “非常感谢你们民生服务队,我们童装产业的员工不容易,每天晚上休息很晚,有些群众深更半夜吵得厉害,害得我们员工休息不好,真是太感谢了!”4月初,辖区内某童装厂老板将一面锦旗送至织里公安分局织北派出所,并连连感谢。

  自从织北所民生综合服务队成立至今,多次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有效实现了民警松绑减负、派出所减压增效的良好效果,为了让服务更高效,4月来,织北所会同分局情指中心对织北民生服务队员针对处置能力、处置流程、处置方法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专业队伍,高效处置每件民生“小事”,确保流程更规范、现场快处置、后续有跟进、全程要闭环,防止重复报警和警情回流。

  织北派出所积极发挥“城警联动”效能,联合行政执法力量开展噪音警情压降工作,严厉打击噪音扰民违法行为,近期共查处噪音扰民违法行为8起。

  “随着全市经济蓬勃发展,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织里镇党委政府在积极推动社会治理中心机制建设和综合信息指挥室实体化运行,将推动非警务警情派单、处置、化解、跟踪、管控全流程纳入社会治理中心改革。”当谈到如何凝聚合力,助推社会治理升级这一问题时,织里镇党委委员吴谦这样说。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