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线上线下全覆盖 吴兴织密警企共建安居乡里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04-18 17:25:27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

  眼下,位于吴兴的埭溪阳山时尚谷正以沸腾的状态干事创业,人、物、车流急剧增加,随之带来的警情案件也不断上升。为此,吴兴公安分局埭溪派出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抓手,以推动企业自主治理为破题切入,把全面提升企业员工安防意识作为企业自主治理的新基点,因地制宜地推出“警企夜学堂”工作法,切实增强防范宣传的针对性,提高企业员工防范意识。

  “警企夜学堂”在不打扰到企业员工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每周一次,趁着员工下班休息的时间,把大家召集起来。活动设立在较大的会议室,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禁毒、反诈等宣传展板,营造浓厚宣教氛围。近期,夜学堂还开通了直播平台,为辖区企业送上干货满满的在线防范安全课,通过这种方式满足了平时不爱出门,喜欢手机社交的员工,在刷朋友圈的同时就能获取防范知识,提升自身防范意识。同时,呼吁大家关注身心健康,在紧张的工作中能够释放情绪,学会自我调节。

  活动中,民警通过PPT课件,以法纪法规教育、案例警示教育为重点,从打架、盗窃、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问题,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危害。针对易发、多发的劳务纠纷,充分利用身边的“活教材”,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引导大家树立遇事找法,化解靠法的思想,依法冷静处理矛盾、合理合法维权。结合反诈民生实事,讲解近期高发的典型“京东白条”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和特点及防范方法,深入推进“无诈单位”创建活动,落实企业人事“防诈专员”反诈管理任务。

  “既有传统的方式,又有现代的方法,派出所采用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法制+反诈’宣传活动,使普法更接地气,深入人心,让我们更多员工知法懂法守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一企业负责人说。

  据统计,目前,该所累计开展夜学堂8场,受教育员工达1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现场解答疑问34个,为一企业紧急止付挽损50万元。园区警情、电诈发案分别同比下降17.6%、27.4%,企业治安安全感持续上升。

  接下来,埭溪派出所将进一步创新为企服务模式,密切警企沟通,深入推行“警企夜学堂”,筑牢企业安全防线,为建设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