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有趣又实用 吴兴八里店镇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3-03-16 17:46:21 来源: 浙江在线 朱晔

  “同学们,你们知道垃圾分类的意义吗?”“四类垃圾应该怎么分类呢?”近日,在吴兴区八里店镇湖韵雅居社区,志愿者正在向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垃圾分类常见的小误区。

微信图片_20230316170025.png

  “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精细化管理承载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垃圾分类作为精细化管理中的重中之重,关系着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为此,八里店镇湖韵雅居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精细化宣传活动,“从娃娃抓起”普及相关知识,从“要我分类”转变为“我要分类”,让垃圾分类知识根植于居民心中。

  活动现场还设计了垃圾分类的趣味游戏,把贴有各类“垃圾”的沙包,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易腐垃圾进行正确分类投掷。

  “您好,我是社区垃圾分类小宣传员,能打扰您几分钟,了解一下垃圾分类知识吗?”“奶奶,请您下回将易腐垃圾分出来,分类投放,这些塑料袋、餐巾纸都是其他垃圾,不能混在一起。”学习完垃圾分类知识后,小朋友们化身垃圾分类“小使者”,投身到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中,既带动了辖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也激发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建设、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

  八里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传播文明理念,通过“小手拉大手”,以小家带动大家,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生活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新时尚”。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